2010/07/07

小希希1Y8M住院記

小希希住院了,因為媽咪說要做腹腔鏡手術來卻小希希肚子裡面有沒有壞東西。可是小希希覺得我們應該是要去玩,爸比媽咪帶了行李箱還有帶我去坐高鐵。
這一次坐高鐵是小希希最乖沒有要ㄋㄟㄋㄟ的一次喔!因為媽咪在高鐵站要給我喝ㄋㄟㄋㄟ,我說不要,媽咪就說那等一下在火車上就不可以要ㄋㄟㄋㄟ了,所以我有乖乖聽話。
在新竹高鐵站,我最喜歡看電梯上上下下的,看了好久直到我們要進月台。爸比想說我喜歡電梯,就帶著我坐電梯進入月台。

到了台北,媽咪先帶我去兒醫大樓的哺乳室喝ㄋㄟㄋㄟ,然後才去我要住院的新大樓報到。報到之後,阿姨說小希希要做心電圖、照X光、還有抽血跟驗尿。我們先在一樓做了心電圖和驗尿之後,就到病房報到。因為小希希報到後,跟爸比媽咪吃完午餐就很累得睡著了,所以抽血跟驗尿的事晚點再說囉!

午睡起來的小希希被護士阿姨帶去抽血和打軟針,阿姨還跟媽咪要了我的小襪子包在真的外面,讓小希希看起來就跟顛倒先生一樣,襪子不穿在腳上反而穿在手上。
之後,小希希剩下驗尿用的尿液收集還沒完成。這下慘了,小希希還沒有訓練戒尿布,還習慣直接尿再尿布裡耶!媽咪想到一招,就是戒尿布的方法【光屁屁】,然後等小希吸尿尿時用尿杯去接尿。等了好久,在爸比欣賞病房外風景時,小希希尿了。因為尿杯在爸比手上,媽咪喊:「希希尿尿了。」,爸比反應了一下才趕快接,只接了一點點。還好,爸比看了一下說:「剛好是要收集的10cc。」,這時看到他們兩個鬆了一口氣。媽咪說她擔心這次沒接到還要等下次,一直接不到就怕小希希要去接尿管很痛苦。
在光屁屁這段時間,小希希交了新朋友,是隔壁病床的爺爺,聽說他的年紀可以當小希希的阿祖了。晚上,爺爺的媳婦來探望,還給小希希一顆蓮霧吃,所以我很喜歡她,馬上拿了我的故事書給阿姨讀。
小希希第一天還在病房跑來跑去,到處唱歌。

第一晚,因為隔天早上八點要動手術,所以凌晨十二點開始就不能喝ㄋㄟㄋㄟ。於是媽咪和爸比拼命的問小希希要不要吃麵包或是喝ㄋㄟㄋㄟ。時間一到,小希希就什麼都不能碰了。所以還在夜奶的小希希半夜起來要ㄋㄟㄋㄟ的時候,媽咪只能一直哄我,或帶著我到走廊走走直到小希希再睡著。
這樣的小希希早上一樣六點就起床,小希希不能吃早餐,爸比媽咪也陪著我一起不吃,還帶著我到處晃晃直到要進手術房。

早上十點多,小希希從手術房出來,等了約一小時後才能進水。確定不會嘔吐之後,媽咪就讓我ㄋㄟㄋㄟ無限暢飲,然後小希希就睡著了。這時,媽咪和爸比也累得需要補眠。
晚上,小希希就開始吃摩斯漢堡的玉米濃湯,也會和爸比媽咪一起唱歌、畫畫。只是一整天,小希希的傷口還是會痛,所以要求抱抱之後很快就會主動說要躺躺了。

醫生在第二天晚上和第三天早上來檢查小希希的狀況之後,就說小希希第三天就可以出院了。早上小希希依舊很累,在等醫生叔叔準備好出院受術時又沉沉地睡著了,媽咪說大約睡了三小時。不過,即使媽咪拿到出院繳費單,一樣等著小希希睡飽才回家。也因為小希希睡覺時,媽咪已經將行李整理好,我一起床就辦出院手續回家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