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1

朵拉姆篇-1Y9M

小希希很喜歡玩這個教具,在家裡也有類似的,總是很快能夠找到對的地方。

這個月,我們要吃蘋果。

而且還是小希希自己切的蘋果,自己動手切的蘋果最好吃。

再來是打果汁喝,小希希自己放入材料,開始打囉。我們都超興奮得看著果汁機把蔬菜水果打成汁。

我們還會學著穿線,訓練細部動作。

看,這是我的作品耶,可愛嗎?

唱遊課,小希希一樣玩得很嗨。

期待下個月的課程喔。

7 則留言:

  1. 小希希的媽媽您好,因為最近在找新生兒托嬰,比較擔心生病的問題,想請問小希希是多大的時候去朵拉姆的,剛去的時候有沒有常生病,朵拉姆的處理您滿意嗎?
    另外,mini dodo嬰兒室的托育比例最高是1:5,總覺得這樣照顧得來嗎?依您的觀察有沒有看到擔心的地方?
    yoyo ma留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小希希的媽媽您好,再問個問題,學校生活的照片是朵拉姆老師拍的嗎?因為拍得很清楚,很好,是不是朵拉姆定期會提供照片給家長,還是朵拉姆有另外網站供家長自行下載呢?
    還有你的照片美編做得很棒喔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小希媽22/7/10 17:09

    yoyo ma妳好,
    小希希在我產假結束後就到朵拉姆了,他第一次發燒是在四個月大的時候,但是原因我忘了,因為好像只需脫一小段時間。前前後後經過一年的觀察,醫生告訴我小希希是過敏體質,天氣變化就會流鼻水或生痰。
    大部分在有狀況時都是很有活力(醫生說這是過敏),少數時間才會沒有活力,這堆症狀從四個月大開始一年內平均一個月一次。所以我是覺得不算常生病,不知道對媽咪而言算不算多?這半年來,小希希倒是只因為有痰看過一次醫生拿藥。好像連過敏症狀都減輕了。
    倒是腸病毒比較容易擴散,但是有症狀的孩童,園方都會請病童在家休息一星期。清潔上,我覺得做得還不錯。
    1:5的師生比在嬰兒室確實會讓人擔心,不過小希希當時的嬰兒只有三個,過了五個月大就進了dodo班。他的嬰兒室在一樓,媽咪可以預約去參觀喔!我當初第一天還擔心到偷偷跑去看一下狀況。
    學校帶得好不好,我覺得關鍵點在老師。有時候遇到不好的老師,小希希那陣子情緒什麼的都不好。幸好園長有在把關,有些比較糟的都很快的就離開了。前一陣子嬰兒室的護理師照顧得很不錯,可惜她回南部陪小孩了。最近的我還不熟。
    ========
    照片是老師拍的,每個月我會帶隨身碟請老師幫我把上一個月的照片裝進去。以前我都自己做美編,這幾個月老師用了跟我同一套軟體,也做好美編,所以我就偷懶了。:P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小希的媽,感謝您的詳細回覆,我前幾天已經有去參觀過了,所以才想您問題。但我那天去的時候因為7:00後還有一位baby,我問沒人照顧不是很可憐嗎?園長說老師當天剛好所以提早下班(沒說是護理師),所以那天baby是園長幫忙顧的。如妳所說帶的老師很重要,所以這幾天想找機會再去看看,而且之前還有想到一些問題沒問到,像是消毒水、保險、成長記綠、食物料理、餐內容、用餐次數&時間。
    生病的問題個人是比較擔心腸病毒、輪狀病毒,但生病是難免的,重要的是想了解托嬰中心的應對、處理方式。
    我下個月就要生了,產後baby就要托嬰,您的小希希從出生到現在都在朵拉姆,應該表示您覺得還ok吧。
    老師拍的照片還蠻清楚的,照片這部份園長沒特別介紹。
    yoyo ma留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小希媽24/7/10 15:41

    yoyo ma
    在朵拉姆我都是習慣稱老師或阿姨,我只記得之前那個是護理師身分,但是小希希去的時候朵拉姆才剛開始沒多久,都是給園長照顧大的。園長本人我非常放心,而且小希希最喜歡的就是園長吳媽咪了。
    每晚老師都會用消毒水(漂白水)清理過。
    保險內容我倒是忘了。
    每日都會有聯絡簿紀錄寶貝一日的狀況,每個月也有成長評量記錄和醫師問診。
    食物料理,則是由園長親自負責副食品的準備。餐的內容每個月初會附上一個月的菜單給媽咪,有9:00,12:00和16:00三餐。
    孩子如果出現比較嚴重的狀況需要就醫或隔離,園方會主動告知家長。如果有兩個以上的病例,會再聯絡簿告知所有家長一起注意孩子的狀況,還有要更加加強清潔。園方也會將所有物品清潔並使用陽光消毒。
    目前除了嬰兒室的新老師我不認識以外,其餘的我都很喜歡。^_^
    目前我還是很滿意朵拉姆,如果媽咪還有疑問我沒答到的,可以再問喔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小希的媽,真的很感謝您詳細的說明,相信有園長的堅持,朵拉姆一定會是家長放心托嬰的地方,及讓baby快樂安心成長的。
    yoyo ma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請問朵拉姆的價格?
    我的育嬰假9月結束
    想先看看托嬰中心
    謝謝!!

    回覆刪除